晴時多雲

美元好強! 白宮經濟顧問:是美國的「信心」

2018/08/16 21:58

外界認為,美國總統川普曾批評美國聯準會升息,「傷害了美國的經濟成績」,顯示川普可能偏好疲軟美元,但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今(16)受訪表示,「強勢美元是美國的『信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界認為,美國總統川普曾批評美國聯準會升息,「傷害了美國的經濟成績」,顯示川普可能偏好疲軟美元,但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今(16)受訪表示,「強勢美元是美國的『信心』」。

《CNBC》報導,儘管外界認為美國總統川普可能偏好弱勢美元,但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今(16)受訪表示,「強勢美元是美國的『信心』」,目前「全世界都有很多動亂,而資金(因此)流入美國,這太棒了」。

庫德洛並稱,他只想要「穩定的美元」,並沒有試圖控制(pilot)美元匯率,而且強勢美元也「壓低了商品價格,汽油和原油價格都在下滑」。

除了庫德洛,美國總統川普今也在推特上表示,美國的經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好。資金前所未有的湧入我們珍愛的美元、公司收益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高、通貨膨脹率低、商業樂觀情緒也高於以往任何時候。過去幾十年來,我們第一次保護了我們的工人!」。

庫德洛今也證實,美中會在8月底前展開貿易談判,而若美中貿易戰持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Co.)首席經濟學家弗洛利(Michael Feroli)曾預測,川普有可能恐拋售美元當作武器,「川普政府有時暗示他們偏好疲弱美元,或反對中國操縱貨幣,我們不能排除川普可能轉向加強干預主義的貨幣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