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本工資審議馬拉松 勞資還在拉鋸中

2018/08/16 17:57

基本工資審議會議持續開會中,圖為上午畫面。(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基本工資審議會議今天上午10點在勞動部召開,由勞資政學四方組成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決定明年基本工資月薪、時薪是否向上調整、調整多少,目前會議仍持續進行中,根據了解,勞資雙方尚在討論拉鋸中。

現行基本工資月薪為22000元、時薪為140元,勞方會前喊出一次漲足28K,商總先前則對外釋放調幅2%訊息;工總代表今天會前受訪也提到,支持商總的意見。

基本工資審議會議若在共識決上持續未能取得交集,恐將須採投票制,然而資方委員代表今有兩人未出席,而是由其他人代理,若進入投票決定,該兩位代理出席者將沒能有投票權。

基本工資審議會議過去都是共識決,尚未有過投票決定前例;去年基本工資審議會議結果約在下午5點半左右產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