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西雅圖開徵「全美最高規費」逼中國Ofo出走

2018/08/16 14:43

中國共享單車Ofo從7月至8月間傳出將陸續撤出各國市場,且在近日正式宣佈,出於美國西雅圖徵收的新規費太高昂,將在8月31日撤出該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共享單車Ofo從7月至8月間傳出將陸續撤出各國市場,且在近日正式宣佈將在8月31日撤出美國西雅圖。

西雅圖市議會7月底通過法規,將在9月向共享交通工具公司收取規費,用於管理共享單車和共享電動滑板車漸趨增多造成的交通問題,按新規定,共享車公司需為每輛新單車、滑板車支付每年50美元(約新台幣1542元)的費用。西雅圖當地媒體《Curbed Seattle》14日報導,中國共享單車Ofo已宣佈將因新法規而在8月31日退出西雅圖,Ofo則因新規定需為其5千輛單車向西雅圖當局支付25萬美元(約新台幣771萬元)。

Ofo Seattle西雅圖總經理Lina Feng聲明表示,該公司「感謝西雅圖市議會和交通部在管理共享單車方面所做的努力。但西雅圖收取的規費是美國各城市中最高的,這些高昂費用使Ofo無法運營,並有效為顧客服務」。聲明並稱,Ofo不會尋求繼續在西雅圖運營的許可,且該公司「非常失望地離開美國第一個歡迎Ofo的城市」。

Ofo稱,該公司將會和各非營利組織合作,尋找捐贈單位接收留在西雅圖的單車,無單位接手的單車將會被回收。

其他共享交通工具公司如Spin,表示需要更多時間了解詳情,Lime稱將會繼續在西雅圖營運。

除了西雅圖,美國達拉斯也因議會將對共享單車公司徵收新費,使Ofo也在7月撤出該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