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5度C遭中國打壓 美食-KY股價重挫逾3%

2018/08/15 20:03

85度C今因接待總統蔡英文遭中國媒體打壓, 美食-KY股價應聲重挫逾3%。(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食-KY旗下咖啡品牌85度C今遭中國媒體打壓,稱其為台獨企業,被迫於中國官網發布聲明道歉,表示該公司堅定支持「九二共識」推動兩岸和平,秉持「兩岸一家親」信念。而隨後母公司美食-KY股價應聲重挫逾3%,投資人擔心85度C短期在中國業績恐因此受影響。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一家85度C分店今接待過境美國的總統蔡英文遭中國媒體盯上,隨後便火速發表聲明滅火,指出85度C堅定支持「九二共識」的立場從未改變。而受此消息影響,美食-KY股價今重挫3.01%,終場以273.5元作收。

據了解,85度C目前在中國擁有600家門市,隨著店家和商品推陳出新,預計年底更可達620至630家。此外,美國市場也是該公司重要成長來源,截至第2季共有46家門市,預計中期展店目標將在美國3州開設100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