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再跌百點!顧立雄:上市櫃營收可支撐表現

2018/08/15 15:27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相對其他新興市場,台股今年以來表現抗跌性算高。(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今天再大跌一百多點,引起市場疑慮。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受訪表示,主要是有些狀況不明朗,使得投資人觀望程度比較高,加上中國經濟數據不佳,以及外資持續賣超台股等,不過,他強調,我們上市櫃公司營收不錯,基本面支撐力道應該是夠的。

顧立雄今天出席「公司治理專業人員與董事之職能及其法律責任」研討會並致詞。

對於今天台股下跌,顧立雄在會前受訪表示,就這幾天來看,整個新興市場資金往美國市場移動,這是趨勢,但每個新興市場狀況不一樣,以台灣來說,我們基本面不錯,還是蠻穩的,「相對其他新興市場,台股抗跌性算高。」

不過,外資已經連續四個月匯出,是否影響台股後續表現?顧立雄表示,因為美國經濟數據不錯,所以,外資往那邊移動,這很難避免。

但顧立雄認為,是台灣現在經濟指標也不錯,以我們現金殖利率來看 ,台灣投資環境算不錯,所以應該沒有太值得憂慮的地方。

有市場人士認為,MSCI把中國A股納入追蹤成分股,會排擠到台股表現,對此,顧立雄表示,我們估算實際影響很有限,主要是外資的「主動型基金」 看起來沒有受到太大影響,我們會持續關注後續。

台股大盤今天收盤下跌107.48點,為10716.75點,跌幅為0.99%,成交量為1326.19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