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朗制裁將屆 基金預測油價恐漲至每桶150美元

2018/08/15 16:06

知名能源投資基金預測,油價可能因伊朗遭美制裁而升至每桶150美元的歷史高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國際油價近日因美元持續走強、土耳其經濟危機和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最新報告顯示產量提高等因素而下跌,但能源投資基金仍預測,油價可能因伊朗遭美制裁而升至每桶150美元的歷史高位。

《路透》14日報導,目前美中貿易戰威脅全球經濟增長;石油供應增加壓低石油船貨價格;全球利率上升、美元走強,使新興市場石油買家購買石油成本增加;OPEC和國際能源署皆稱,貿易戰造成全球石油需求增長風險等狀況,已有對沖基金將布蘭特和美國原油的期貨、期權的看漲押注降至近1年來最低水平。

但Andurand Capital和Westbeck Capital等知名對沖基金,仍認為出於11月美國將對伊朗石油出口實施制裁,石油價格可能從現在約每桶75美元,飆升至每桶150美元。

Westbeck執行長Jean-Louis Le Mee表示,該基金認為「到11月4日,伊朗每天將減少130至140萬桶產量,這是非常大的數字,且還是基於美國將允許部份臨時例外豁免提出的估計...我們認為,最後伊朗的每日產量將減少超過200萬桶」。Westbeck首席投資官Will Smith則指出,他們「還沒感覺到涉及多個行業的投資者大量投入,但他們之中有些人已察覺到漲勢」,並稱能源市場研究與諮詢公司Energy Aspects也看漲油價。

Andurand Commodities Fund首席資訊長Pierre Andurand也稱,OPEC的閒置產能正處於史上最低水準,此問題將使油價在2年內超過每桶150美元。而Andurand曾預測了2008年油價上漲後的崩盤情勢。

Westbeck首席投資官Smith另稱,除了伊朗供應的風險,委內瑞拉石油產量已因經濟危機崩潰,比起該國2017年中期每日200萬桶的產量,委內瑞拉至今年年底產量恐降至每天100萬桶以下。

但《路透》指出,Andurand曾在2017年做出錯誤預測,當時他預計油價會大幅上漲,但油價卻跌至50美元左右。

國際油價則在週2(14日)下跌,台灣時間下午3點46分,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9月交割價下跌0.42美元,至每桶66.62美元;布蘭特原油10月交割價下跌0.34美元,至每桶72.12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