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燃車」頻傳怕了! 南韓禁2萬台BMW上路

2018/08/14 20:45

南韓今年頻傳BMW自燃事件,南韓交通部今(14)表示,出於公眾對BMW引擎起火的擔憂加劇,將禁止約2萬輛BMW在街道上行駛。(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今年頻傳BMW自燃事件,13日又再燒1台,至今已累積37起自燃車事件。南韓交通部今(14)表示,出於公眾對BMW引擎起火的擔憂加劇,將禁止約2萬輛BMW在街道上行駛。

《路透》今(14)報導,南韓今年至今已發生37起BMW自燃事故,南韓交通部今表示,出於公眾已開始擔心安危,將對約2萬輛已在BMW召回名單上,但還未接受檢查的車發出禁駕令,禁止這些車輛在街道上行駛。車主們將會在8月15號前收到禁駕通知信件。

南韓國土交通部長金賢美表示,儘管會帶來不便,但要求「BMW的車主能積極配合政府,以防止再發生重大事故」,但問題車款的車主仍能駕車前往接受安檢,政府的禁令旨在加快安檢速度,而非懲罰車主。

BMW南韓部門則已在上週道歉,並從8月20日開始召回10.6萬輛問題車款,包括在13日燃燒的BMW-520d。

BMW則已確定問題車款的廢氣再循環系統缺陷,為車體自燃的根本原因,南韓政府則正對此案進行單獨調查,也計劃在必要時採取法律行動。

BMW在南韓去年的銷量,比5年前增加約1倍多,達到5.9萬輛,且在南韓的進口車銷售量中,僅落後於賓士(Mercedes-Benz)。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