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欲到上海設廠 貿聯-KY得利

2018/08/14 18:40

因應中美貿易戰,汽車成為課稅對象,執行長馬斯克要到中國上海設廠搶當地商機,預計2020年就要投產,供應鏈的移動成為關鍵,獨家電源管理線束供應商貿聯-KY(3665)在上海也有廠,法人樂見貿聯-KY得利。
(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因應中美貿易戰,汽車成為課稅對象,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要到中國上海設廠搶當地商機,預計2020年就要投產,供應鏈的移動成為關鍵,獨家電源管理線束供應商貿聯-KY(3665)在上海也有廠,法人樂見貿聯-KY得利。

特斯拉平價車款model3達到每週量產5000輛目標,預期下半年能出貨10萬輛。model3量產已經一年,既有線束產品是否遭遇價格壓力?貿聯-KY指出能以自動化和規模經濟填補議價空間。

貿聯-KY第二季成本上升、毛利下降,令EPS來到2.37元、比去年同期2.84元略低,主因是原物料銅和被動元件上漲,公司表示下半年原料情況比較能夠掌控,且漲價可以反映到2季以後的新品。而採用收美元、付人民幣的收付政策,在第二季產生1.11億元兌換利益。

貿聯-KY資訊產品貢獻總營收40%以上,貿聯-KY獨步業界擁有typeC連接器製造技術,繼蘋果首先採用typeC接頭後,安卓機種也都要改用typeC,預期貿聯-KY受惠。另外因應電器輕薄短效趨勢,typeC擴充基座出貨量逐漸放大。

台係投顧機構看好貿聯-KY的車用和資訊產品下半年表現,維持買進平等,目標價228元,貿聯-KY今日收盤價184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