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里拉崩貶逾40% 分析師點出土國貨幣危機4種出路

2018/08/14 17:28

里拉持續下貶,市場人士點出4項出路,有機會拯救土耳其經濟危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制裁加劇,土耳其里拉連帶暴貶,使該國陷入經濟危機,對此,市場人士指出,當前可能有4種出路能拯救土耳其貨幣。

據《MarketWatch》報導,土耳其里拉今年以來已暴跌40%以上,使該國經濟陷入困境。對此,市場人士指出4種方法,有機會使土耳其擺脫危機。

1.央行升息

藍信資產管理公司(BlueBay Asset Management)新興市場高級主權策略師Tim Ash指出,當前央行應進一步調漲利率,並採取措施解決能源、房地產和建築等行業對銀行的負面影響。但對此,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ğan)卻強烈反對,甚至表示,若不降低利率,將會成為剝削工具,使貧富差距更加擴大。

IHS Markit首席經濟學家Andy Birch表示,在央行未積極行動的情況下,里拉將會持續下跌,淨資本將會持續流出,最終恐會削弱土耳其為其經常性帳戶赤字融資的能力。

2.貨幣定價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應用經濟學教授Steve Hanke表示,土耳其應利用貨幣委員會,使政府放棄自由裁量的貨幣政策,這將有助於穩定貨幣,並讓土耳其重建金融市場信譽。

3.資本管制

Intermarket Strategy貨幣分析師Adam Button指出,艾多根近日要求人民不要把資金帶出國外,這種「乞討」只會強調該國缺乏選擇權。而面對即將進行的資本管制,任何負面消息傳出都可能在措施實施前引發大量資金外洩。

4.國際貨幣基金協助

Tim Ash指出,國際貨幣基金的籌資計畫在現階段將會發揮作用。但有外界人士指出,艾多根肯定不會同意,因其認為國際貨幣基金提供幫助,只是希望土耳其放棄獨立性,同時可能產生一些副作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