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半年銷量掛0! 納智捷U7將在中國停產

2018/08/14 10:01

台灣國產車品牌納智捷,在中國的中型SUV休旅大7 SUV(U7),日前東風裕隆正式宣布將停產,而在中國銷售量也曝光,從2011年以來,累計銷售新車7萬3302輛,其中2017年僅銷售180輛,2018年上半年銷售量更是掛0。(圖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國產車品牌納智捷,在中國的中型SUV休旅大7 SUV(U7),日前東風裕隆正式宣布將停產,而在中國銷售量也曝光,從2011年以來,累計銷售新車7萬3302輛,其中2017年僅銷售180輛,2018年上半年銷售量更是掛0。

《北京商報》報導,台灣最大的汽車企業裕隆集團與中國東風汽車,在中國合資成立東風裕隆,U7為其企業在中國的首款汽車,在2011年9月30日正式上市,剛進入中國市場前,台灣的銷售量僅次於Honda CR-V。

報導提到,U7由於油耗高、小問題多等缺點逐漸凸顯,銷量開始不斷下跌,即使經過改款和降價也難以改變頹勢。除了U7之外,納智捷從轎車到SUV的各種車型,整體銷售表現不佳,整個納智捷品牌2018年1到5月,在中國總銷量僅為5200輛,銷量迅速下滑。

《北京商報》引述一名未具名的納智捷經銷商負責人表示,由於納智捷車型銷量不佳,經銷商盈利能力並不強,很多都處在虧損狀態。中國全國乘用車市場訊息聯席會秘書長崔東樹認為,早年嚐到SUV市場甜頭的東風裕隆,並沒有堅持走SUV這條路,先是過早進入豪華MPV市場,接著又直接殺入競爭最為慘烈的A級車市場。不但導致新的細分市場開拓不理想,還讓原有的優勢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逐漸弱化。

據了解,U7由於後期銷售疲軟,加上即將有新車上市,因此未來也不再銷售,但目前東風裕隆官網上,仍看得到這款大7 SUV。納智捷接下來則會有510計畫,到2022年之前,每年至少會推出1款新車,預計在5年內會推出10款新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