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新簽NDAA 監控中國科技廠投資

2018/08/14 09:58

川普簽署2019年NDAA,加強CFIUS對於外企投資的審查權力,不過同時也刪減了對於中國企業投資的限制。(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本月初,美國參議院通過新年度的國防授權法(NDAA),法案中確認了以國家安全為由,對中興通訊、華為等中國科技廠商的監控,而稍早美國總統川普正式簽署這份法案,使這份「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拍板定案。

本次簽署的NDAA金額達7160億美元(約台幣22兆),川普稱讚這項法案是對軍隊一項重要的投資,法案同時也制定了對於中國如中興通訊、華為等科技廠商的監控權。不過一如參議院通過的NDAA版本一斑,法案的限制強度不及過去的版本,刪除了部份對於中國科技商投資的限制,美國有部分議員希望用新法重新加強制裁中興通訊,法案通過後希望也跟著落空。

反對的弱化投資限制的美國議員認為,華為、中興通訊等中國企業背後是由中國政府掌控,放寬監控強度可能會給美國造成威脅。

川普之前以中興通訊違反條約運送物資至北韓、伊朗而實施制裁,一度使這間中國第2大的電信商倒閉,最終在中興通訊達成繳納罰金、改組董事會等條件下解除制裁,此舉引發部份美國議員不滿。

儘管「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刪除了部份對於中國科技商的投資限制,不過仍有加強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的審查強度,審查外企投資是否會有國安疑慮。《路透》指出,加強CFIUS權力並未針對特定國家,但大多數人認為此舉是為了中國制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