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輕人不愛台股愛比特幣 台大教授:結果全虧光光!

2018/08/13 12:51

台大教授透露,今年來多數年輕學子拿父母給的生活費去炒幣,但目前這些年輕學子大多處於投資虧損的情況。(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去台股,年輕人更愛比特幣,不過,有台大教授擔憂說,近年看到很多年輕學子拿著父母給生活費拿去炒幣,結果都是虧光光,對此現象感到憂心。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擁有台灣最豐富的區塊鏈技術人才的台大資工系,也是台灣最早投資比特幣致富的一群人,他們藉由比特幣等虛擬貨幣交易有時間差的漏洞來套利,滿多人因此賺了不少錢。甚至傳出現在坊間有許多打著「會員制」的名號,像是老鼠會一樣,以1個會員名額台幣25萬元銷售,銷售通路以社群媒體為主,吸引年輕人投資比特幣。

立法委員余宛如對此感到擔憂,表示科技創新本身是中立的,但如今卻被人操作,使得虛擬通貨成了炒作工具。而台大資工系副教授廖世偉也表示,根據他的觀察這些投資比特幣的年輕學子,現在都是虧損的。他也指出,虛擬貨幣帶來的創新重點應是區塊鏈技術及其應用,鼓勵年輕學子應在技術面找出Killer Applicatoin,未來才能掌握區塊鏈產業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