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天然氣接收站已超載 中油戴謙:隨時緊繃 盼快蓋三接

2018/08/11 15:04

中油首度前往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預定地的桃園是觀塘區海邊淨灘,中油員工與居民700人共襄盛舉。(中油提供)

〔記者林菁樺/桃園報導〕中油三接環差案7月初遭退回後已提申覆,董事長戴謙今強調,中油已採原地迴避,開發面積已縮減至只剩37公頃,這是「退無可退的範圍」,而三接的布局將視還差結論與專家意見,「做相當幅度的修正」;他也提到,永安、台中兩接收站設備使用已超載,盼北部能盡快興建三接。

中油公司舉辦淨灘淨山活動邁入第6年,今年首度前往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預定地的桃園是觀塘區海邊淨灘,戴謙今一早就與中油員工、眷屬、當地居民約700人撿垃圾,維護當地海域清潔,戴謙最後共檢了7公斤可資源回收物品。

戴謙致詞時強調,中油的永安與台中兩座接收站設備使用達到103%,「隨時都在緊繃情況」,但反觀鄰近國家日、韓才約50%、中國77%,台灣中南部都有接收站,盼北部也能興建,否則設備使用度「已超載」,若稍有疏忽、「一定會出狀況」,誰也不敢保證明天不會出問題。

總經理李舜欽也說,永安港自從有天然氣進駐後,海域生態保育更加,三接可循永安經驗,且世界各國天然氣接收站都是在臨港,中油有信心可以做到世界水準。

戴謙表示,興建第三接收站是為了供應全台最大的大潭天然氣電廠,攸關台灣的電力供應,不是只為中油,戴謙更在台上鼓動呼籲「111、112年我們的氣一定要夠,不要停電!」獲得台下鄉親一片熱烈掌聲回應。

不過,桃園市議員歐炳辰則上台踢館,要求中油必須給在三接動工前再舉辦說明會,同時建立回饋機制,歐炳辰更酸「會吵、會鬧」都當作神在侍奉,要中油改進;戴謙受訪則回應,中油已有永安、台中兩接收站前例可循,回饋機制將視當地需求根據規定辦理,強調居民與民代不用擔心,回饋機制一定會有。

中油三接環評大會9月登場 戴謙領軍報告拚過關

中油三接案預計9月進入環評大會,是最後奮力一搏的機會。戴謙表示,每個時刻都是充滿信心,中油企圖心也不打折,即將登場的環評大會會由他親自領軍報告,但戴謙也說,每次提報告中油都把心裡話寫在臉上「請讓我們通過」。戴謙也透露,中油將參考委員專家在環差會議的結論,目前正在「做相當幅度的修正」,預計8月27日送交環保署。

中油統計今淨灘成果,一般垃圾1105.5公斤、寶特瓶103.4公斤、玻璃瓶22公斤、鐵鋁罐4公斤。

中油董事長戴謙(左)今前往第三接收站預定地淨灘。(記者林菁樺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