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手賠錢貨 傳東芝將出售美國液化天然氣業務

2018/08/10 21:02

有消息人士透露,為降低虧損,東芝將出售美國液化天然氣業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電機製造商東芝因業績不佳、財報造假,導致金融危機,其中,液化天然氣業務被視為最大風險因素,現有消息人士透露,該公司正與美、中、日數家能源公司協商,有意出售其美國液化天然氣業務。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液化天然氣專案向來被視為東芝最具風險的因素,而該公司認為現正是出售此專案的好時機,儘管可能造成1兆日圓的虧損,但隨者其價格回升,業務的營利能力和可行性將得到改善。有消息人士透露,東芝近期已邀請10家公司進行招標,並有不少公司做出回應,其中包括日本電力公司Jera、東京電力(Tokyo Electric Power)和中部電力(Chubu Electric Power)的合資企業、美國天然氣生產商Tellurian和中國國有能源公司中國石油。

據了解,此專案將在德克薩斯州的液化天然氣出口基地將美國生產的頁岩氣加工成液化天然氣,並自2019年起每年銷售220萬噸。

然而,最新報告指出,儘管東芝當前有意出售液化天然氣專案,但其認為仍難以出售全部的生產項目,並將面臨2000億日圓虧損,但由於液化天然氣價格上漲,使營利能力有所提升,預計將能出售約80%的產量。

東芝2013年開始涉及天然氣業務,其最初是希望透過建立液化天然氣設施來支撐附近的核電站專案,同時出售多餘的產量。但隨著核電站專案在2016年停止,使東芝生產的液化天然氣供過於求。到了2017年,在未找到買家的情況下,該公司也表示將造成巨額虧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