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自稱對美關稅清單「理性克制」 對內影響有限

2018/08/10 21:06

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韓俊表示,中國的報復清單提出前經過認真評估,且中國也有能力把貿易戰影響降至最低。圖為貨倉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7月6日同步反擊美第一輪關稅,美進口農產品黃豆、穀物、棉花、豬肉等遭中國課稅,部份中國人士擔心,中國的反擊可能造成食用油、豬肉等食品價格上漲,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韓俊對此表示,中國的報復清單提出前經過認真評估,且中國也有能力把影響降至最低。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今(10)報導,對於外界擔心中國對進口農產品加徵關稅,恐造成相關產品價格上漲,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韓俊表示,中國提出的關稅報復清單「是理性和克制的」,並經過廣泛意見收集和認真評估過程,而中國有能力把課徵美進口產品關稅的影響,降至最低。韓俊指出,中國的進口市場廣泛多元,因此課徵美進口商品關稅的影響非常有限。

而中國在貿易戰中的下一步,韓俊表示,將逐步擴大農業對外開放,緩解中國農業資源壓力,維持中國供應和市場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