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平會與高通和解 聯發科:對台灣5G有負面影響

2018/08/10 16:21

公平會與高通達成和解,IC設計大廠聯發科卻發布重訊表示不能認同,認為將對台灣5G整體發展與全球競爭力,產生負面的影響。(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公平會今天宣布,與美商高通公司達成和解,高通將以5年投資台灣7億美元的方式,來取代先前234億元的罰鍰。但對此,IC設計大廠聯發科卻發布重訊表示,不能認同這個結果,並認為將對台灣5G等相關產業的整體發展與全球競爭力,產生負面的影響。

聯發科今天表示,高通公司因涉違反包括公平交易法在內的競爭法規,陸續在全球被主管機關依法處分,各國際大廠及台灣相關廠商亦對高通提起訴訟。公平會就高通之違法行為,已於106年10月予以處分。

然而,公平會於高通未依處分改正其違法行為時即與高通達成訴訟和解,將原處分完全廢棄,不僅未要求元件層級之授權,亦未調整整機收費之權利金模式,未能堅持維護公平競爭的執法立場,對此結果本公司不能認同。

聯發科表示,聯發科技對台灣的高科技研發投資及製造採購金額每年均超過2千億元,同時創造超過9千個高階研發工作機會。此外,聯發科技也是台灣未來5G等相關產業發展之重要關鍵廠商。本公司認為此次訴訟和解之結果,將對台灣5G等相關產業的整體發展與全球競爭力,產生負面的影響。

公平會今天上午宣布與高通達成訴訟上和解,高通一共提出6大承諾,將擴大投資台灣,根據雙方和解協議,高通同意不爭執已經分期繳納的27.3億元罰鍰,並承諾在台灣進行5年的產業投資方案,該投資包括5G合作,新市場拓展與新創公司及大學合作,並設立台灣營運及製造工程中心,總投資金額為7億美元,加計已經繳付的27.3億元,整體將達240億元,將超越原本的234億元罰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