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克夏持有現金大增 大摩:股神應收購這家航空

2018/08/09 16:01

日前有外界指出波克夏持有現金增加,大摩便認為,巴菲特應就公司戰略趁機收購西南航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有分析師認為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手頭持有大量現金,恐是美國牛市的警訊。而現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則認為,巴菲特擁有這麼多現金,應去收購西南航空公司。

綜合外媒報導,摩根士丹利分析師Kai Pan和Rajeev Lalwani於聯合報告中指出,投資人觀察波克夏收購西南航空的可能性已有一段時間,而對於波克夏的控股策略來說,西南航空將是很好的一個目標。此外,根據收購標準、資本密集業務的所有權,以及可用的1000億美元現金,西南航空將非常適合加入波克夏家族。

儘管波克夏和西南航空未傳出任何消息,但分析師指出,波克夏專注於業務品質的收購經營,將會與西南航空明顯契合。而巴菲特的收購標準包含持續獲利的能力、債務不多、當前管理良好、簡單的商業模式和誘人的價格,儘管眾多因素都在考量範圍中,但西南航空仍會是與波克夏建立長期關係的最佳候選人。

根據FactSet最新數據顯示,波克夏目前控股西南航空大約價值28億美元(約新台幣857.88億美元)的股份,其它還包括達美航空、美國航空和聯和大陸航空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