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無協議脫歐機率攀升 外界憂恐打擊英镑

2018/08/09 14:38

英國無協議脫歐的機率高漲,外界憂英鎊恐受到衝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明年3月將退出歐盟,而隨著外界認為無協議脫歐的機率越來越高,英鎊兌美元匯率也倍受衝擊,8日更是近1年來首次跌破1.29美元,投資人紛紛擔心英鎊將持續受無協議脫歐消息拖累。

據《路透》報導,英國央行總裁卡尼日前表示,英國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過高令人不安。而英國國際貿易大臣福克也指出,英國無協議脫歐的機率高達60%。現有分析師便預估,若雙方在未達成協議的情況下解除關係,英鎊兌美元的匯率將跌至1.2美元。

據了解,自英國脫歐公投以來,英鎊兌美元已累計下跌近14%。但若英國和歐盟最終達成協議,預估跌幅將會慢慢回升,並在1個月後走強至1.31美元,到明年1月和7月更將分別升至1.34和1.38美元。

但據經濟分析師調查統計,無法達成協議的機率已從7月的20%上升至25%。其中,27位參與調查的分析師,有12位調高了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13位維持不變,僅有2位調降了預估。

此外,有80%的分析師認為,英國脫歐最有可能的情況仍是達成歐盟與英國自由貿易協定;但無協議脫歐的機率也上升至第2名;降至第3名的則是英國留在歐洲經濟區(EEA),並維持歐盟單一市場全面准入;最不可能的仍是放棄脫歐。

但德國商業銀行的Peter Dixon也表示,儘管英國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上升,但這卻不符合雙方利益,因此英國和歐盟應能避免演變成危險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