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巨董座陳泰銘重申:MLCC供需仍吃緊

2018/08/08 16:58

國巨邀參加凱基證券法人說明會,董事長陳泰銘重申,MLCC供吃仍相當吃緊。(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國巨(2327)今(8)日下午受邀參加凱基證券法人說明會,由董事長陳泰銘及執行長張綺雯共同出席,陳泰銘重申MLCC(積層陶瓷電容)的供需仍非常緊張,再加上技術、環評等障礙,一般廠商擴產不易,即使價格上漲也無法解決供需失衡的問題;此外,因應客戶的強力要求,國巨也將與客戶簽訂「長期供應合約」,保障客戶兩年穩定的供貨量。

陳泰銘表示,針對日前傳出MLCC場價格下降,據了解是零售(現貨)市場的價格調整,且是針對幾顆零件供需狀況的波動,零售市場是被動元件的小眾市場,數量佔總市場的比重很小,尤其零售市場近日因缺貨狀況持續,零售價格遠高於一般直接銷售客戶的季度或半年度供貨價格的數倍,因此,零售市場的市況及價格完全無法代表MLCC的供需。

他也重申,目前MLCC的供需仍非常緊張,除了日系廠商退出供應鏈外,新興應用領域(5G,汽車電子化,及IOT等)對零件需求倍數成長,再加上技術、環評等障礙,一般廠商擴產不易,即使價格上漲也無法解決供需失衡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