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南金:央行未來1年升息機率低

2018/08/08 16:27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華南金(2880)今天舉行第2季線上法人說明會,外界關注台、美利率展望,華南金經營團隊認為,預估9月美國聯準會(Fed)9月會再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並維持升息步調,但研判中央銀行未來1年升息機率不高。

華南銀行主管表示,美國經濟穩健擴張,Fed可望維持升息步調,但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恐呈現「前高後低」,且雖然國內物價有上漲壓力,但考量央行非以抑制成本推動的通貨膨脹為主,加上全球貿易爭端等不確定性,推估央行下半年沒有升息的急迫性,甚至未來1年升息機率也低。

對於美、台升息的效益,華銀主管指出,以目前存放款部位來看,Fed升息1碼,外幣存放利差會提升6.5個基點(1基點為0.01個百分點),而央行升息半碼,存放利差可增加0.35個基點。

華南金控舉行第2季線上法人說明會,經營團隊認為,中央銀行未來1年升息機率不高。(記者盧冠誠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