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左右為難!歐盟警告歐企:挺美制裁伊朗將祭「大棒」

2018/08/08 15:04

歐盟祭出「阻斷法令」,警告歐洲企業倘若挺美國制裁伊朗,將受到歐盟制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伊朗重新實施的第一輪制裁於本週一(6日)生效,但不久後卻傳出歐盟為了阻止歐洲公司製裁伊朗,祭出「阻斷法令」(Blocking Statute),警告歐洲企業倘若挺美國制裁伊朗,將受到歐盟制裁。

很多人會好奇,為什麼歐盟要與美國槓上?根據《華爾街見聞》報導,對歐盟來說,伊朗在原油供應、地緣政治安全、經濟利益等對於歐盟都具關鍵的意義,因此歐盟保護伊朗,就等於是保護自己,因此,歐盟才在此時祭出「阻斷法令」,試圖阻止歐洲企業製裁伊朗。

歐盟除了對歐洲企業祭出「大棒」,但也同時給予「胡蘿蔔」,歐盟表示,將會補償歐洲企業在伊朗進行的合法交易遭受的損失,保護歐洲企業不受美國境外制裁的影響。不過歐洲企業在兩害相權取其輕,許多歐洲企業,像是德國汽車製造商戴姆勒(Daimler)、法國標緻汽車母公司PSA、雷諾(Renault)等大企業仍還是選擇站在美國這邊,皆在日前表態同意遵循美國的製裁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