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喊出特斯拉下市 外媒揭背後可能原因

2018/08/08 15:28

馬斯克在推特喊出考慮要讓特斯拉下市,對此,外媒列出幾項可能原因。(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透露,考慮將該公司私有化,並以每股420美元收購。對此,外媒揭開背後可能原因。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馬斯克除了在推文透露有意將公司私有化,也在公司部落格發表文章聲明,其中報導整理出背後3點可能原因。

1.保密競爭信息,若將公司私有化,特斯拉將不用在批露可能對競爭對手帶來優勢的信息。相較之下,特斯拉現在每季都在揭露期債務水平,包括人事變動、高管離職、生產及銷售數量等。

2.與長期股東利益保持一致,馬斯克認為,私營公司的所有者可自行掌控公司營運決策,也不會違反股東預期,並不需要因股東施加的壓力,而作出適合當季度,卻不是合長期的決策。

3.股票價格,馬斯克可能已經猜到此消息一岀,將會推升股價,而繼馬斯克發布貼文之後,該公司股價已上漲逾10%,而由於股價高於360美元,特斯拉現在能以股票而非現金的形式償還9億美元的債務。

而風投公司Loup Ventures分析師Gene Munster也指出,鑑於特斯拉雄心勃勃的使命,其私有化的好處更加明顯,該公司希望加速全球使用可再生能源,確時常因股東當季的預期受阻礙。舉例來說,特斯拉前達到週產5000輛Model 3的生產目標,但其投入的能量和獲得的回報卻不成正比,而若該公司能在短期內增加產量,並改善生產,不要擔心週產量,而是建立工廠,將能替未來生產打好基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