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薪白領薪資前15%擬納責任制 勞動部明天討論

2018/08/08 13:01

勞動部長許銘春到台中市全國技能競賽會場巡場。(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中報導〕勞動部規劃明(9日)天將召開勞動基準法疑義研商會議,討論具一定薪資條件監督管理人員,例如:事業單位中高薪白領薪資為前15%是否納為勞基法第84條之一適用對象,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在台中市全國技能競賽會場上表示,明天將僅是會前會性質討論,由於各界對該案有不同意見,將在明天會議上做討論和意見交流。

該案為國發會代美國商會提案,擬讓達一定薪資條件人員列為勞基法第84條之一(俗稱:責任制)適用對象。許銘春指出,會議將只是討論性質,不會有最後結果,目前對該案最終決議也沒有率先預設任何時程表。

根據了解,會議討論事項將焦點於幾項議題,其中一項將為:一定薪資條件監督管理人員界定是否以個別公司從業人員薪資中位數二倍以上或薪資水準前15%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