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廣告疑影射陳文成惹議 全聯3分鐘完整影片說明初衷

2018/08/07 22:51

全聯福利中心中元節廣告遭批影片中的「好兄弟」身分,影射37年前的含冤懸案「陳文成事件」(翻攝自Youtube)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全聯福利中心中元節廣告遭批影片中的「好兄弟」身分,影射37年前的含冤懸案「陳文成事件」,全聯昨晚宣布停播電視廣告,今晚則決定利用YouTube的自媒體平台,將長達3分07秒的3支系列影片的全貌完整呈現,說明廣告初衷是感念先人,無論什麼背景、出身,都能一視同仁地得到愛與包容。

全聯表示,每年農曆七月中元普渡的習俗,由民眾準備食物飲料等供品,款待素昧平生、無家可歸的好兄弟(好姐妹),甚至貼心準備臉盆毛巾讓風塵僕僕的他們能先行梳洗再享用佳餚,這是何其無私而不求回報的大愛奉獻。

全聯思考的角度是,如果這些前人能夠開口說,他們會用什麼樣的心情、什麼樣的話語,表達他們對陽間善眾的感謝。希望藉由這些影片,向每一位參與中元普渡的人們致意,彰顯這個習俗的溫暖良善,更珍視我們傳統文化中懂得並且願意去關懷他人的同理心,進而鼓勵大家持續參與、維繫中元的傳統習俗。

關於影片角色設定的思考很單純,只是希望能夠兼容台灣這塊土地上生長的不同族群,分別是早期曾受日本教育說日語的媽媽、操外省口音的眷村伯伯以及講台語的知識青年。無論什麼背景、出身,都能一視同仁地得到愛與包容,是這個社會最偉大的地方,而中元普渡的習俗證明了這種美好的真實存在。

由於某些與事實不符的影射聯想,造成社會的紛擾討論,我們在不希望爭議擴大甚至扭曲原意的考量下決定停止廣告的電視播放,但真相和初衷,有讓大眾知道的必要,謹在此處,利用YouTube的自媒體平台將3支系列影片的全貌完整呈現,感念先人,也感恩每一位曾經在中元時節誠心付出的人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