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范冰冰陰陽合同風波 台商藉此避稅挫咧等

2018/08/07 09:05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女星范冰冰被爆簽「陰陽合同」,深陷逃稅風波。媒體報導,律師和會計師指出,陰陽合同在中國十分普遍,除了演藝圈,民間如房屋銷售,或是台商經營過程等,都可能用此來避稅,只不過一旦被查獲,最嚴重可能會被判無期徒刑。

《經濟日報》報導,上海貝斯哲事業群總經理劉鐵華表示,陰陽合同在中國相當常見,像是在房屋銷售上,交到房產交易中心的合約金額,會低於實際成交金額。

另外,台商在經營上也可能會用到陰陽合同,像是房屋、股權和土地廠房轉讓上,都可能藉此避稅;劉鐵華補充,由於陰陽合同隱蔽性強,只要當事人或知情人不舉報,幾乎不太可能曝光,但從法律上來看,此舉就是逃稅。

漢邦管理顧問有限公司會計師史芳銘指出,中國刑法對於逃稅的刑責比台灣嚴厲許多,如果被認定為情節特別嚴重者,可能被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無期徒刑。

中國女星范冰冰捲入逃稅風波。(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