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機免稅店12年新約招標 中資海航也來競標

2018/08/06 09:11

桃園機場二航廈C、D區的免稅店委託經營合約將在8月底到期,共有9家國內外業者搶標,其中赫見中資。(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機場二航廈C、D區的免稅店委託經營合約將在8月底到期,這也是上述2區相隔12年來再次招標,媒體報導,由於其商機優渥,每年營業額上看200億元新台幣,導致搶奪者眾,不過在競爭者名單中,卻赫然發現也有中資在內,若讓中資得標,恐將讓其營運免稅店最長達15年。

《鏡週刊》報導,桃園機場二航廈C、D區上月24日截止投件,共有9家國內外業者搶標,戰況激烈前所未見,包含全球最大免稅店瑞士商Dufry也有參與,但值得注意的是,Dufry的最大股東為中資「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會」,共持股20.92%。

有中國官方色彩的海航集團與慈航基金會的關係密切,海航集團最大股東為慈航基金會,也是海航集團的實際控制人。報導稱,雖然慈航基金會或許不會影響Dufry免稅店的經營,但免稅店身為國家門面,若經營權給中資奪走,國人在心理上難免會觀感不佳。

報導稱,得標者可得12年的營運期,若績效良好可再續約3年,最長可以經營15年。

9家業者除了尋求續約的采盟與昇恆昌外,還有與DFS結盟的微風廣場,以及漢神百貨、豐陽貿易、南仁湖、Dufry、韓商樂天、新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