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fo有救了?傳中國滴滴出行與螞蟻金服砸20億美元聯合收購

2018/08/03 16:58

有消息人士透露,滴滴出行將與螞蟻金服聯手收購ofo,預估價格將高達20億美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傳出中國叫車服務平台滴滴出行大砍收購價欲買下共享單車ofo,但現有消息人士透露,滴滴出行將與阿里巴巴旗下的螞蟻金服聯手收購ofo,且預估價格將高達20億美元(約新台幣613.95億元)。

據《路透》報導,中國共享單車過剩亂象讓政府很頭痛,但現傳出本就持有ofo股權的滴滴出行和螞蟻金服,正與ofo進行協商收購,價格最高可能達到20億美元,但其也聘請第3方機構對ofo業務及財務進行調查,若該公司業務狀況低於預期,仍可能降低收購價格,甚至取消收購。

中國曾有多家共享單車業者花費數億美元資金爭奪主要成是龍頭地位,但最終除了紛紛以破產收場,更導致成千上萬廢棄單車散落街頭。報導指出,若滴滴出行與ofo最終成功達成交易,將意味著曾經紅遍一時的共享單車已進入整合階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