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普停止日本家電生產 產線轉交富士康據點

2018/08/03 13:41

夏普將關閉部份日本家電商產作業,將業務轉移至泰國等富士康廠,瞄準中國、東南亞的家電市場。(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合併日本電子產品公司夏普,公司的營運方向也開始重新整合。最新消息指出,夏普將停止部份在日本的家電產線,將其轉移至亞洲其他富士康廠,計劃聚焦於中國、東南亞等家電市場。

綜合日本外電報導,夏普今年內將停止栃木縣矢板市廠區生產液晶電視,而明年則會停止大阪府八尾市廠區停止生產冰箱。這些廠區停止生產家電後,將投入製造具有高價值的電子元件,而其原有的家電生產作業將移至泰國等地的富士康廠。

栃木縣矢板市廠成立於1968年,廠區以電視起家,後也成為夏普再日本電視業務的中心。夏普表示,目前廠區共有662名員工,公司會重新安排他們的職務。大阪府八尾市廠則以生產洗衣機起家,經歷2000年時期的縮減後,目前只生產冰箱,每年產量約20萬至30萬台,而廠區內1600名員工也會全數留用。

夏普過去為日本8大電機製造商之一,而今在廠區轉型的情況下,日本三重縣的龜山廠將成為境內唯一生產電視的工廠。

《日經新聞》報導,夏普計劃將中國以及東南亞發展為家電核心市場。2017年夏普海外銷售額超過70%,現在目標是將銷售額比例拉到80%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