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鷹派抬頭 央行Q2會議環繞升息議題

2018/08/02 19:36

中央銀行公布第二季理監事會議議事錄摘要。(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鷹派」抬頭!中央銀行第2季理監事會議決議利率連8凍,不過,觀察今天公布的議事錄摘要,多位理事開始討論升息條件,甚至拋出「前瞻性指引」看法。

相較去年第四季理監事會議,有位監事提出或許可考慮降息的可能性,今年首季則聚焦維持當前利率水準的理由,透露「鴿派」立場有趨緩跡象,到了第2季環繞升息議題;市場解讀,過去3季央行的立場,已逐漸「由鴿轉鷹」。

在央行第2季理監事會議議事錄摘要中,數位理事支持利率暫不調整,但表示宜關注匯率變化對未來國內物價的影響,並將此列入調整利率的考量。

有位理事表示,宜考量若未來國內通膨率超過2%的因應之道,建議採取類似美國前瞻性指引(Forward Guidance)的作法,宣示未來因應國內通膨率改變的政策利率調整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