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錢太多的煩惱! 專家:貝佐斯每天花8.5億才能避免更有錢

2018/08/02 17:12

美國雜誌《Atlantic》經濟政策編輯路萊(Annie Lowrey)指出,亞馬遜創辦人(Amazon)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有錢的程度,讓他必須「每天花掉約2800萬美元(約新台幣8.5億元),才能避免更有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亞馬遜創辦人(Amazon)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的身價已突破1500億美元(約新台幣4.58兆元),成為當代最富有的人。美國雜誌《Atlantic》經濟政策編輯路萊(Annie Lowrey)指出,貝佐斯有錢的程度,讓他必須「每天花掉約2800萬美元(約新台幣8.5億元),才能避免更有錢」。

《MarketWatch》1日報導,道瓊工業指數今年上漲2.5%,過去1年以來上漲15.3%;標準普爾500指數今年上漲5.2%,過去12個月上漲近14%;那斯達克指數今年前7個月上漲近12%,過去12個月上漲21%。而亞馬遜股價截至本週3收盤,在今年上漲54%,並在過去12個月上漲超過80%。

受惠於亞馬遜股價上漲,《彭博》估計,執行長貝佐斯的淨資產增長也超過1500億美元,而貝索斯做為總市值約8800億美元(約新台幣26兆元)的亞馬遜第1大股東,擁有約8000萬股股票,相當於貝佐斯擁有亞馬遜超過16%的股份。

美國雜誌《Atlantic》經濟政策編輯路萊列出比較,貝佐斯的財富,超過美國普通家庭逾200萬倍、比比爾蓋茨多50%、是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2倍、美國名主持人歐普拉(Oprah)的50倍、也大約是美國總川普的100倍。路萊更指,貝佐斯每天需花費約2800萬美元,才能避免積累更多財富。

《MarketWatch》表示,儘管不知道「每天需花費約2800萬美元」的估算從何而來,但出於貝佐斯的財產累積來自電商潮流,這股潮流未來也可能改變,貝佐斯可能因此快速失去他的財富。但《MarketWatch》也指出,造成潮流改變需要非常大的力量,因此也難以將貝佐斯拉下「當代最富有」人士寶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