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躲避貿易戰風頭 中企把目標轉向日本市場

2018/08/02 15:25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打得火熱,有中國企業打算放棄美國市場,並將目光轉移到日本市場上,盼明年銷售量能更上層樓。

根據香港《大公報》報導,來自杭州的巴法機械有限公司因美中貿易戰緣故,把9月美國芝加哥工業展給推掉,轉而參加6月的日本工業展,另起跑道開拓新市場。

巴法公司成立於2005年,是通用機械零件、電子產品和汽車配件的出口商,主要出口到歐洲和北美市場,其汽車配件是Volvo等多家車廠的供應商。

不過巴法公司總經理王文英認為,美國人比歐洲人較為善變,像因為美方零組件採購量大,要求他們提供中方加工廠的資料,結果隔年就跳過他們,直接跑去和加工廠。這種狀況在與美方合作時發生不只一次。

王文英表示,歐洲零組件工廠對品質要求高,只要品質和交貨日期有保障,就不會輕易變更進口商,但美方是對價格比較敏感,會選擇便宜的合作。王文英表示,所以公司把主力放在歐洲市場,若之後美國把關稅從10%上調至25%的方案生效,公司就打算放棄美國市場,認為轉往日本市場發展,也不失為一種好的應對方式。

王文英表示,今年6月到日本參展,獲得不少意向訂單,認為美國市場本來就占比不多,如果拿下日本市場,何止彌補損失,說不定明年銷售額還會上升。

中美貿易戰打得火熱,有中國企業打算放棄美國市場,並將目光轉移到日本市場上,盼明年銷售量能更上層樓。圖為東京街景。(資料照,歐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