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貿易及脫歐風險籠罩 英央行仍要升息

2018/08/02 13:46

儘管現在政、經局勢皆不明朗,英國央行升息機率仍極高。(彭博)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英國央行將在今日召開決策會議,儘管脫歐情勢仍不明朗,分析師認為央行升息機率極大,但此時機點升息已經引起經濟學家疑慮。

經濟學家質疑,除了脫歐協議尚未談妥,川普引起各國互徵關稅恐將拖累全球經濟增長,此時升息是否有其必要性。瑞銀(UBS)分析師瑞斯(John Wraith)表示:「我們認為,就算是2017年底短暫施行的緊縮政策也帶來不必要的風險,現在升息比當時更加不合理。」

英國自2016年6月公投決定脫歐以來,經濟成長持續放緩。但英國央行認為,今年初的經濟衰退僅是1次性現象,事實上失業率正處於40年來最低,且工資仍會繼續上揚,造成通膨壓力。英國商會今日公布數據顯示,有1半的英國公司計畫在明年調薪2%。

英國央行行長卡尼(Mark Carney)曾在5月時臨時決定暫不升息,但最近他表示,借款成本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就一直維持低檔,除非借款成本上升,否則即使英國經濟只有小幅成長,也有「過熱」的風險在。

根據統計,投資者認為有90%的機率將利率自0.5%上調至0.75%。英央行將於當地時間11時宣佈其利率決策,卡尼將於11時30分召開記者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