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金融市場波動不斷 傳和Fed4.5兆美元實驗計劃有關

2018/08/01 15:41

全球金融市場波動,傳和Fed秘密實驗計畫有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近日指出,近期將不會有任何政策上的變化,但過去1年金融市場風波不斷,外媒推測竟跟Fed背後高達4.5兆美元(約新台幣137.77兆元)的實驗計畫有關。

據美國媒體《CNN》報導,為提振經濟股市,Fed於2008年擬訂量化寬鬆(QE)實驗計畫,積極購買政府債券和抵押證券。而在QE1、QE2和QE3期間,Fed購買許多資產,使資產負債表在10年內膨脹5倍,同時替全球市場注入流動性。然而,Invesco首席全球市場策略師Kristina Hooper表示,量化寬鬆本身是一場大型實驗,因此解除它也是一場實驗。

隨著最新舉措「量化緊縮 (QT)」的出現,市場伴隨著劇烈的波動性。Bleakley諮詢集團首席投資官Peter Boockvar指出,QE將市場估值擴至極大。如果認為QT不會產生影響,那就太一廂情願了。 Kristina Hooper也表示,隨著資產負債表規範化的實驗繼續進行,預計市場將出現更多波動,無論是國內還是國外。

近期不少的風波震盪金融市場,除美國道瓊指數經歷2次暴跌、義大利債券市場短暫崩盤、中國股市陷入熊市,連最受歡迎的科技股臉書、推特也紛紛下跌。報導指出,此波動盪可能和Fed去年秋季開始緊縮的4.5兆美元資產負債表帶來的副作用有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