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對美承諾難對現? 黃豆、液化天然氣不保證進口量

2018/08/01 15:47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正和歐盟商議在歐洲建造9到11座液化天然氣輸入港口,並由歐盟出資。但歐盟表示,美歐談判只涉及川普上任美國總統前就已建設中的LNG輸入港口,且提升輸入LNG的能力有限。圖為歐洲馬爾他港口的液化天然氣氣化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和歐盟日前進行貿易協商,歐盟同意將擴大進口美國黃豆和美液化天然氣(LNG)。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正和歐盟商議在歐洲建造9到11座LNG輸入港口,並由歐盟出資。但歐盟執委會回應表示,美國和歐盟的LNG進口談判,只涉及川普上任美國總統前就已建設中的LNG輸入港口,且提升輸入LNG的能力有限。

美歐貿易協商後,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會見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透露美國正和歐盟商議,由歐盟出資增建9到10座歐洲液化天然氣(LNG)輸入港口,以便美國擴大向歐洲輸出LNG,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也同意,稱歐洲會增加更多進口港口。

《路透》今(1)報導,歐盟執委會回應川普發言指出,川普和容克僅確定歐盟將出資2.78億歐元(約新台幣99億元),用於建設川普上台前就已計畫興建的克羅埃西亞、希臘和塞浦路斯的LNG進口港,預計在今年至2020年投入營運。且這些港口主要由私人公司投資興建,以歐洲市場而言能接受的進口量有限,政治力對其影響也不高。

目前全歐洲現有LNG進口能力為2100億立方米,且有3/4的LNG進口港處於閒置狀態,但歐盟正建設14個LNG進口、運輸設施,預計2021年LNG進口量可再增加150億立方米。

德國農業部長克勒克納(Julia Kloeckner)日前也表示,儘管容克答應增加進口美國黃豆,但歐盟不能保證擴大進口黃豆的數量,目前歐盟尚也未決定實際擴大進口量,而最終決議可能不會符合美國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