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走強抵消關稅威力 富比世:川普只能二選一

2018/07/31 21:50

美國總統川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美元兌世界主要貨幣皆為走強趨勢,特別是人民幣。美元走強導致美國出口商品競爭力下滑,也抵消關稅壓力。讓川普氣得在推特上,抨擊中國、歐盟操縱貨幣傷害美國。但《富比世》分析,讓美元走強的根本原因是川普發起的貿易戰。

報導指出,貿易戰增加全球經濟不確定性,美元做為各國儲備貨幣,是最佳的避險標的;川普若持續打貿易戰,投資人將持續買入美元,推升美元走勢。

中國人行常被懷疑是否介入操縱匯率。但報導指出,自2016年起,人行改以包含25種貨幣在內的貿易加權指數管理人民幣匯率,其中權重前幾大的貨幣分別為美元、歐元、日圓、英鎊、韓元、澳幣、新加坡幣。人民幣近期走勢,人行除了口頭警告,並未出手干預。

此外,川普與手下官員也多次發言「提醒」Fed官員慎重考慮升息。

但報導認為,貿易戰、川普退出核子協議,導致美國國內物價、油價上升,推升通膨指數,讓市場預期Fed將加快升息腳步,收緊貨幣政策,也增加美元的吸引力。

報導認為,貿易戰帶來的經濟不穩定與美元間存在複雜關係,但川普顯然一點也不了解;並強調川普只能在美元與關稅間二選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