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關稅衝擊 美共享滑板車擬用「國貨」取代中貨

2018/07/31 16:17

在美宣佈對中新一輪包括交通工具零組件在內的商品關稅後,Spin執行長Derrick Ko表示,將考慮改用美國產電動滑板車。圖為Spin滑板車。(圖片截取自Spin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日前加碼宣佈對中國高達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清單,其中包括車輛及零組件、自行車等產品。而中國小米集團目前為美國共享電動滑板車公司Bird和Spin的滑板車主要供應商,在美宣佈對中新一輪包括交通工具零組件在內的商品關稅後,Spin執行長Derrick Ko表示,有可能為了減輕關稅衝擊,考慮改採美國產電動滑板車。

《CGTN》16日報導,在美國用有19個城市據點,發跡於加州的共享電動滑板車新創公司Spin,原為共享單車公司,但Spin在改經營電動滑板車服務後,執行長Derrick Ko表示,該公司的營業額比經營共享單車高出逾20倍。由於Spin的共享滑板車由中小米集團代工出口,Derrick Ko指出,一旦美國對中新一輪關稅實施,恐將對Spin的商業模式造成衝擊。

Derrick Ko稱,該公司不希望將關稅造成的成本加諸在用戶身上,並表示若關稅確實影響到公司營利,Spin將考慮放棄中國產品,改採美國產的電動滑板車。

美國對中第1輪關稅於7月6日實施,第2輪預計9月開始生效,美國官員透露,第2輪關稅可能包含「中國製造2025」行業在內的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