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騰訊結盟發展AI 對抗蘋果、Google

-0001/11/30 00:00

三星準備與騰訊結盟發展AI,希望藉此提振在中國低迷的市佔率。(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科技大廠三星將與中國IT大廠騰訊結盟共同發展AI設備,以對抗蘋果、Google。

騰訊目前在AI仍落後於百度、阿里巴巴,希望藉與三星攜手改善問題。(路透)

韓媒《BusinessKorea》引述投資銀行官員報導,三星、騰訊正聯手開發AI智慧音箱、遊戲發展,投銀官員表示「雙方預計將成立合資公司。」

雙方合作開展,對三星而言將有助於恢復中國手機市佔率。三星目前正持續擴大旗下AI產品「Bixby」的服務,準備以Bixby為基礎,推出智慧音箱。

報導指出,與騰訊合作將有助於扭轉三星手機在中國低迷的市佔率,去年Q4三星在中國手機市佔率降至3%。

騰訊則希望透過與三星合作,突破線上遊戲瓶頸,線上遊戲目前佔騰訊銷售比例超過7成。此外,騰訊雖然擁有引領全球、中國市場的互聯網平台,旗下產品「微信」,目前每個月擁有9.8億個活躍用戶,但在AI領域,騰訊遠落後於競爭對手百度、阿里巴巴。

此外,雙方也正考慮進軍中、韓以外的全球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