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後經濟救兵? 英擬和中國談判FTA

2018/07/30 16:58

英國外交大臣韓特(Jeremy Hunt)目前正訪問中國,韓特表示,英國將考慮和中國談判建立自由貿易協議(FTA)的可能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將在明年3月脫歐,英國金融界擔心脫歐恐使英國難以進入歐盟市場,而英國外交大臣韓特(Jeremy Hunt)目前正訪問中國,韓特表示,英國將考慮和中國談判建立自由貿易協議(FTA)的可能性。

英《衛報》報導,英國新任外交大臣韓特今(30)在中國北京會見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韓特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英國將討論脫歐後和中國開啟中英FTA談判的可能性。韓特稱,「中英兩國的制度相差很大,但也有很多共同之處,英國認為,中國、中國經濟的崛起及其實力,能夠且必須是世界上的積極力量」。

《衛報》指出,韓特此次中國行,正值中國希望尋求對抗美國貿易戰盟友的時機。

而英國和歐盟在脫歐談判上,英國提出的新貿易提案日前遭歐盟否決,英國計劃將代歐盟向經英國輸往歐盟成員國的貨品徵稅,歐盟則稱不可能將徵收稅務的責任,交給非成員國處理。專家認為,中國希望藉和英國交往,以尋求共同和英國、 歐盟抵抗美國貿易戰的企圖,將因英國脫歐而難以達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