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美擬商議「零關稅」貿易 法總統馬克宏反對

2018/07/27 16:57

美國和歐盟日前協議將努力減少關稅壁壘,歐盟並將增加進口美國黃豆及液化天然氣。但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 )表示反對。(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和歐盟日前協議將努力減少關稅壁壘,歐盟並將增加進口美國黃豆及液化天然氣。但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 )表示,反對美國與歐盟間的「巨額」貿易協議,並稱在貿易議題上,美國須就先前實施的鋼鋁關稅做出表態。

《路透》報導,對於美國總統川普和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日前協議,承諾將削減關稅壁壘,並對非汽車類產品建立「零關稅」框架,法國總統馬克宏26日回應表示,反對美國和歐盟就類似「跨大西洋貿易及投資夥伴協議」(Transatlantic Trade and Investment Partnership,TTIP)的大規模貿易協議進行磋商,因為TTIP從歐巴馬時期便開始協商,但至今未有結果。

馬克宏也反對將歐洲農產品納入協議,稱歐盟「在環境、健康或食物方面,不應該(為了自由貿易)抑製或降低標準」。馬克宏另認為,美國應明確表態,撤銷非法的鋼鋁關稅,如此才有益於展開進一步協商。

歐盟預算專員歐汀格(Guenther Oettinger)日前建議,為解決美國、歐盟貿易爭端,雙方可共同協商一份簡化版的TTIP。德國工商總會(Association of German Chambers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主席史懷哲(Eric Schweitzer)則警告,川普課徵汽車關稅的可能性仍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