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併恩智浦未獲准 中商務部:與貿易戰無關

2018/07/26 18:18

針對高通、恩智浦收購案未獲批准,高峰表示,交易案存在反壟斷問題,與美中貿易衝突無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商務部今(26)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回應高通、恩智浦收購案未獲中國批准一事,要求記者向市場監管總局詢問,並說:「據我所知,該案屬於反壟斷問題,與中美貿易摩擦無關。」

針對近期美中貿易衝突,川普針對「中國邪惡打擊美國農民」的發言,高峰表示,「中國始終不願打貿易戰」,這是不得不的反制,強調美國農民受害「責任完全在美方」。

高峰並表示,目前中美雙方尚未就重啟談判進行接觸。

此外,現場記者提問,日前中歐峰會,雙方提出「中歐自貿區建設」問題,當時歐盟表示還只是意向,仍須長時間規劃。但近期歐盟已率先與日本達成自貿區協定,傳聞歐盟諮議會主席榮克訪美也將帶去自貿協定提議,中國如何看待?

對此,高峰僅回應,「中歐雙方都希望推動符合自身發展水準,和長遠發展利益的貿易投資自由化安排」,並強調與歐盟共同捍衛多邊貿易體制。

高峰也補充,自2002年起,中國已經與24個國家、地區簽訂了16個自貿協定,目前也有13個自貿區談判正在進行中,包含區域經濟夥伴關係協定、中日韓自貿協定,與挪威、以色列、巴拿馬的自貿協定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