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掃到貿易戰颱風尾 可口可樂Q2大賺近700億卻宣佈漲價

2018/07/26 11:44

儘管Q2表現優異,但因貿易戰使成本上升,美國可口可樂宣佈要提升售價。(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進入超級財報週,知名飲料公司可口可樂受益於零卡可樂需求量大增,第2季淨賺了23.2億美元(約新台幣700億元),不過在優異的表現後公司卻反其道而行,宣佈將會調高北美市場的售價,其原因在於原料成本被貿易戰掃到。

可口可樂執行長昆西(James Quincey)表示,由於美中貿易戰的關係,飲料的製作成本提高,特別是金屬罐裝容器所使用的材料,是促使售價提高的關鍵。昆西指出,這些多出來的成本將會轉嫁到美國消費者身上,預計會於今年年中提高售價,不過昆西並沒有透露漲價細節。

受助於第2季優異表現影響,可口可樂今日美股收盤上揚,上漲0.83美元至46.09美元,漲幅達1.83%。總計Q2淨賺23.2億美元或每股54美分,都優於去年同期的13.7億美(約新台幣411億元)元和每股32美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