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挖礦大客戶 傳比特大陸8月底赴港IPO

2018/07/25 22:05

傳聞比特大陸將在8月底赴港IPO,圖為比特大陸礦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新媒體《全天候科技》引述知情人士報導,中國比特幣礦機大廠「比特大陸」,計畫8月30日向香港聯交所遞交初次上市申請表,預計今年底前完成上市,中金公司將擔任上市承銷商。

報導指出,比特大陸上市後預估市值約為300億美元以上,或將達到350億美元。目前比特大陸是全球最大比特幣礦機製造商,壟斷超過70%的硬體,做為區塊鏈指標企業,比特大陸香港IPO受到極大關注。

報導也獨家批露比特大陸近3年財報,2016年比特大陸淨利潤約為0.97億美元,隔(2017)年淨利潤成長超過十倍,約為11.8億美元。

今年比特幣行情大跌,但比特大陸Q1淨利潤卻已逼近去年一整年淨利潤約10.6億美元,預估全年淨利潤至少22億美元;此外,今年Q1比特大陸銷售額已達到去年整年金額,其中海外市場成長3~5倍,中國市場也有15%的成長幅度。

不過,由於比特大陸有9成以上營收來自礦機,為避免公司營運受比特幣價格波動影響,「AI晶片」目前已是比特大陸主力發展領域。比特大陸創辦人暨執行長吳忌寒預估,五年內AI晶片營收將佔比特大陸收入的4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