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萬點1年多仍無感? 謝金河:代表你自己不夠努力

2018/07/25 15:41

今周刊發行人謝金河今天表示,如果上萬點這麼久了還無感,「代表你自己不夠努力」。(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股萬點行情已持續1年多,但市場上仍有不少股民大呼無感,但今周刊發行人謝金河今天表示,如果上萬點這麼久了還無感,「代表你自己不夠努力」。

綜合媒體報導,謝金河今天出席今周刊舉辦的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頒獎典禮,致詞時先是對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日前以數據評論台股還會繼續成長,讚賞他是第1個敢對股市發表評論的官員。

謝金河也表示,他在2年前就曾說台股上萬點會很久,被不少人批評,但現在台股站上萬點已經1年多了,而最近還有人說對台灣經濟無感,他認為「若你還無感,代表你自己不夠努力」。

謝金河指出,台股成交量從總統蔡英文上任的2016年只有約667億元,去年為973億元,到今年至今已有1372億元,他也認為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上任後積極勇於任事,沒有負面評價。

謝金河也說,他最近跟蔡英文總統講「妳什麼都不要講,只要講投資台灣就好」。因為台灣金融帳已連續31季「淨流出」,創下史上最長紀錄,累計流出金額高達3686億美元,經常帳順差達200.67億,國人投資「海外金融商品」289億美元,如果可以把部分海外投資的資金移回台灣,相信台灣的財富管理業務可以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