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影響? 前中國最大大豆進口商申請破產

2018/07/25 11:56

曾是中國最大大豆進口商的山東晨曦集團,因為無力清償債務,已向法院申請破產重整。圖為中國河北省三河市的工人,正在搬運大豆。(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開打後,外界關注的重點產品之一就是大豆,但近期消息指出,曾是中國最大大豆進口商的山東晨曦集團,因為無力清償債務,已向法院申請破產重整。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山東晨曦集團成立於1999年,前身為山東沂蒙塑膠製品公司,由邵仲毅、于英奎和房克興共同出資設立,3人目前仍為公司股東。

邵仲毅為晨曦集團現任執行長,去年的胡潤中國百富榜中,他以130億元人民幣(約593億元新台幣)的身家排名第262位。

另外,在去年公布的中國民營企業500強中,晨曦集團為第110名;2016年,該公司銷售收入達432億元人民幣(約1970億元新台幣),超過6成來自貿易,其大豆進口量常年高居中國前3大,2012年甚至成為中國最大大豆進口商。

根據中國山東省地方法院的裁定通知書,顯示山東晨曦集團因無法清償到期債務,缺乏償付能力,因此申請破產重整,法院已在近日受理。不過集團並未表示破產的具體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