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提中國製造2025了! 中國官方改稱「強國建設」

2018/07/24 20:58

中國工信部24日新聞發表會上,更是首度未提「中國製造2025」,反而改稱「製造強國建設」。(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爭議尚未止息,近期傳出中國官方已經開始淡化先前大力宣傳的「中國製造2025」計畫,在中國工信部24日新聞發表會上,更是隻字未提「中國製造2025」,反而改稱「強國建設」。

中國工信部今天上午在國務院新聞發布會,公布2018上半年工業與通訊發展情況時,報告中完全沒有提及「中國製造2025」,在報告中涉及先進製造規劃時,僅以「強國建設」代稱。

就在美國發動貿易戰後,「中國製造2025」被視為美方主要打擊的對象,而不斷有消息傳出,這些國家戰略計畫已經被官方下令低調處理,無論是官方或者中國媒體的報導,「中國製造2025」幾乎已經消失近一個月了。

先前中國製造2025所稱的五大工程、十大領域,在這次報告中,都被囊括在「強國建設」之下,包含大飛機、「寬帶移動通信」、國家及製造業創新中心、智能製造、綠色製造等核心目標,都在報告中被快速帶過。

一直到記者提問時,才有外媒追問,上半年報告未提到「中國製造2025」,是否原定計畫還在執行中?中國工信部發言人黃利斌並沒有正面回答問題。

黃利斌表示中國製造2025是本著開放發展合作共赢的理念提出来的,是為了讓中國製造業轉型升級的戰略指引,也強調騎士在世貿規範下實施的戰略,與美國等國家相同,並呼籲外資積極參與,也希望「公正、客觀、理性」看待中國製造20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