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於國家安全 英國擬擴大審查外資交易

2018/07/24 15:40

基於國家安全考量,英國政府將擴大調查權力,阻止或撤銷外資對國內企業的收購交易。(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擔心外商在國防與技術等經濟領域的投資恐危害國家安全,商務大臣格雷格·克拉克(Greg Clark)今宣佈提案,計畫將給予政府更多權力阻止或撤銷外資對英國企業的收購交易。

綜合外媒報導,為避免外商經濟投資危害國家安全,英國政府將擴大調查併購交易的權力,無論涉及公司規模大小及市場份額高低,或是公司有意獲得某項資產,包括特定技術或知識產權,政府都有權審查經濟領域的任何交易。

目前英國政府只能在併購交易擁有25%市場份額或營業額超過7000萬英鎊時才能介入,而對於研發軍用或軍民兩用技術的公司,該門檻目前已降至100萬英鎊。

據了解,英國政府去年僅著手調查1筆商業交易,而今年迄今也僅有1筆,英國商業、能源和工業戰略部(BEIS)預計,此政策的改變將促使政府基於國家安全考量,每年調查近50筆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