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美宣布以每公斤175元 收購國產火龍果花苞

2018/07/23 17:59

為解決台灣產火龍果大豐收、價慘跌的農業困境,義美食品宣布以每公斤175元的價格,試辦收購7500公斤紅色、白色、黃色的火龍果花苞。(資料照,記者鄭名翔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為解決台灣產火龍果大豐收、價慘跌的農業困境,義美食品宣布以每公斤175元的價格,試辦收購7500公斤紅色、白色、黃色的火龍果花苞,預估約可協助減少90~120公噸的火龍果「上市拼價壓力」。

義美食品表示,為解決台灣產火龍果大豐收、價慘跌的困境,農委會鼓勵農民「疏果」(摘除部分花苞、或花蕊),也有農二代採取有機栽培,摘除到只保留2蕊花蕊。

義美指出,摘除花蕊是減少結果、提高品質等級、增加收益的好方法,但該公司還是覺得「打損」十分可惜。

傳統農村農戶,常有拿「花苞炒肉絲」、「花蕊薑絲炒肉絲」,或入煮「花苞排骨湯」等等料理、餐食,為「疏果」、「疏花」摘下的花苞、花蕊,創造新的附加價值。

義美食品安全研究所,初步測試「花苞重量」平均1個花苞重量約40~50公克,今年則試辦收購紅色、白色、黃色的火龍果的花苞以冷藏或冷凍送至義美桃園市廠交貨,提高花苞附加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