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8年法恩堡航空展 波音拿下千億美元訂單

2018/07/23 15:54

波音公司在2018年英國法恩堡國際航空展期間,斬獲破紀錄訂單。(資料照,路透)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波音公司在2018年英國法恩堡國際航空展(Farnborough International Airshow)期間斬獲破紀錄訂單,波音宣佈,期間取得總價值984億美元、約台幣3兆的民航飛機訂單與承諾訂單,以及21億美元的服務訂單與協議。

 波音公司董事長、總裁兼執行長丹尼斯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表示,波音在法恩堡航空展表現卓越,為我們的客戶展現價值,取得重要的產品與服務新業務。此外,還增加了在歐洲的科學教育投資,並籌建全新的Boeing NeXt部門。

 在民航機訂單方面,波音在過去一週中與客戶宣佈了總計673架飛機的訂單與承諾訂單,顯示貨機的需求持續反彈,以及737MAX、787等客機機型龐大的銷售活力。波音總計斬獲了48架777貨機、5架747-8貨機的訂單與承諾訂單,反映全球貨運市場持續走強。

 波音指出,客戶也持續青睞波音的客機產品系列,本屆法恩堡航空展總計簽下52架787與564架737MAX訂單,其中包括來自越捷航空的100架737MAX重大承諾訂單,以及對MAX家族最大機型MAX10的強烈需求(110架訂單與承諾訂單)。

 在服務方面,與波音達成協議的民航及政府客戶包括安托諾夫航空、Atlas Air、Blackshape、盧森堡貨航、阿聯酋航空、長榮航空、GECAS、夏威夷航空、International Water Services、馬印航空、奧凱航空、Primera Air、皇家荷蘭空軍、美國空軍、西捷航空與廈門航空。

 在航空展期間,波音發佈2018年民用航空市場展望(CMO),將未來20年民航飛機與服務的市場需求預測總價值加碼到15.1兆美元。來到2038年,全球將需要近43,000架新飛機,總價值達6.3 兆美元;同時,對民航服務的需求將達到8.8兆美元。CMO還顯示了貨運市場的強勁發展趨勢,這一點從本屆航空展上宣佈的超過50架貨機訂單與承諾訂單獲得印證。

 航空展期間,波音還宣佈與人工智慧公司SparkCognition達成合作,共同開發無人機系統交通管理解決方案。同時,波音也宣佈成立新部門Boeing NeXt,這是一個未來民航運輸解決方案、定義旅行與運輸業未來導向的育成中心機構。Boeing NeXt將致力在無人駕駛飛行、智慧城市、先進推進系統等領域進行投資與研發,以成熟的技術承擔客運與貨運任務,以應對未來交通運輸的挑戰。

 波音強調,在助力未來航空暨太空創新方面的承諾。波音向Newton Europe公司投資500萬美元,協助其在九個歐洲國家發展科學、技術、工程與數學教育專案計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