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KKR收購榮化是險棋? 路透短評這樣說...

2018/07/23 16:50

KKR合夥人及大中華區總裁楊文鈞今(23)日出面說明入主榮化案。(記者羅倩宜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李長榮化工(簡稱榮化)於昨(22)日宣布,將與國際投資機構KKR旗下Carlton台灣子公司簽署換股協議,且KKR也以478億台幣收購榮化,被市場視為極成功的收購案。但路透短評有不同見解,認為KKR收購榮化是一步險棋。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路透短評表示,台灣並不是私募基金活躍的市場、加上中美、兩岸關係不確定性及台灣日漸高漲的環保意識,恐讓此筆收購案增添許多疑慮,因此認為KKR收購榮化恐是一步險棋。

不過,路透評論也表示,鑒於在亞洲可供交易的資金相當雄厚,像是截至2017年年底止,可用資金已創下新高2250億美元(約新台幣6兆8823億元),計算風險的模式或許已有所調整;加上榮化布局海外,已是全球化工企業,或將有利擺脫台灣國內經濟的阻力。

榮化將於9月10日召開臨時股東會討論,並計畫於今年完成收購下市,成為KKR百分之百間接持股子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