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中貿易戰恐讓股市下跌? 川普:跌就跌吧

2018/07/23 15:43

被問到若執意對中國5千億美元進口品課徵關稅,若導致美國股市下跌20%該如何的問題時,川普表示,這是在做對美國未來有利的事,而不是基於政治計算。(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越打越烈,日前大摩曾表示,能阻止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拉高貿易戰衝突,似乎唯有股市暴跌這一條路。不過,川普在日前節目中被問到,國會期中選舉將至,若執意對中國5千億美元進口品課徵關稅,若導致美國股市下跌20%該怎辦?難道不擔心會影響選情?川普對此表示,若股市要跌就讓它跌吧,他強調,他是在做對美國未來有利的事,而不是基於政治計算。

根據《CNBC》報導,川普指出,至2016年大選結束後,美股已經上漲40%了,並直言如果他像前任總統們坐視美國龐大貿易逆差不管,他的日子可以過得很輕鬆自在,且估計美股到現在累計漲幅可能已到80%。

川普也表示,如有必要,他已經準備對幾乎所有來自中國的進口產品課徵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